蒔藝觀點 19 — 我的客戶並不著急

首頁 / 網誌 / 蒔藝觀點 / 蒔藝觀點 19 — 我的客戶並不著急

上一次的蒔藝觀點稍微提到,高第的聖家堂起造於1882年,預計2026年才會落成,建造時日超過百年。

據說曾經有人問起高第,這座教堂將於何時完成。高第著名的回答是:「我的客戶並不著急。」

高第說到的這位客戶,就是上帝。高第這麼期盼他這件作品:「整座聖殿,除了供作敬拜神的會堂,在藝術上也代表信仰中的真理,以及上帝和祂聖徒所得的榮耀。」

事實上,高第過世時,聖家堂完成不到四分之一。但他曾這樣說:「我不能完成這所聖殿,一點也不足惜。我將老去,後人將興起,唯作品的精神必須延續;作品的生命有賴後世的人傳承,使它活起來。」

 

思考問題

你在創作或面對自己的生命會著急嗎?你認為上帝著急嗎?如果不是,那你將怎麼看待自己的創作與生命?

關於蒔藝觀點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有助於基督徒更了解「美」與「藝術」的短文。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並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些,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圖:Flickr / SBA73 / CC BY-SA 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