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藝觀點 18 — 天使看得到

首頁 / 網誌 / 蒔藝觀點 / 蒔藝觀點 18 — 天使看得到

巴塞隆納的天際線上,最顯眼標誌的莫過於建築師高第的聖家堂。聖家堂起造於1882年,至今仍未完工。

依照高第的設計圖,聖家堂落成時尖塔將高達170公尺,成為世界上最高的教堂。即便尖塔如此高聳,塔頂的裝飾仍十分精緻,沒有一絲一毫的偷工減料。

對一百多年前的人來說,這麼高聳的建築物實在難以想像,何況是其裝飾。據說,當年來訪的一位主教就如此詢問高第:「你何必為塔頂如此費心呢?畢竟沒有人看得到。」

高第的回答則令人肅然起敬:「大人,天使看得到。」

 

思考問題

任何枝微末節,天使都看得到,上帝更是。有鑑於此,你會怎麼調整你創作的態度或方式?

關於蒔藝觀點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有助於基督徒更了解「美」與「藝術」的短文。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並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些,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圖:Flickr / Clark & Kim Kays / CC BY-NC-ND 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