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藝觀點 07 — 拿撒勒的木匠不曾出過歪斜的桌子

首頁 / 網誌 / 蒔藝觀點 / 蒔藝觀點 07 — 拿撒勒的木匠不曾出過歪斜的桌子

繼續分享作家賽耶斯的觀察:

「通常,面對一位精明的木匠,教會的勸勉是:別醉酒、要安分守己,禮拜天記得來聚會。

但事實上,教會首要該告訴他,這個信仰最基本的要求是:製作精良的桌子。

當然,我們應當鼓勵他好好聚會、好好休閒娛樂。只是,若他生命的中心——在他的職業中,他正以劣質的工藝褻瀆神,那叫他去聚會和休閒又有何用?

我敢說,拿撒勒木匠的工坊,不曾出過任何一張歪斜的桌子;那裡生產的抽屜,也絕對不會卡在櫃子中、拉不出來。否則,我想不會有任何人相信,製造這些產品的,就是創造天地的雙手。

拙劣的技藝絕對不是服事神的方法。」

(賽耶斯 Dorothy Sayers,《Why Work?》)

關於蒔藝觀點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有助於基督徒更了解「美」與「藝術」的短文。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並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些,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圖:Unsplash / Clark You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