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藝觀點 04 — 基督徒的藝術,一定要提到耶穌嗎?Part 1

首頁 / 網誌 / 蒔藝觀點 / 蒔藝觀點 04 — 基督徒的藝術,一定要提到耶穌嗎?Part 1

讓我們再從聖經學個比喻。

基督徒相信,聖經是神的話,字字句句都是神所默示的。聖靈引導教會在形成正典的過程中,確認哪些著作從神而來。

從這個角度來看,沒有人會懷疑,聖經不是基督教的著作。基督是整本聖經的中心,每一字、每一句都指向祂。

但有趣的是,不是每卷書都「提到」耶穌。

當然,舊約本來就沒有「耶穌」,但更令人稀奇的,是《以斯帖記》完全沒有提到神,而《路得記》中的神,似乎也沒有真正上場。

沒有提到上帝,還可以收錄在聖經裡?

當然可以,因為上帝在《以斯帖記》的留白裡面、在《路得記》的幕後工作。

所以,或許我們不該強調藝術品的本身是否明顯提到基督教的神,而是期待基督徒藝術家從一個屬神的世界觀出發而創作。

我們需要福音書,也需要不是福音書的書;我們需要明確表達基督的藝術,也需要不直接表達信仰的藝術。這兩種,都是基督徒藝術家值得努力的方向。

關於蒔藝觀點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有助於基督徒更了解「美」與「藝術」的短文。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並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些,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圖:Dwight Ston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