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藝禱文 2 — 為藝術家的禱文

首頁 / 網誌 / 蒔藝禱文 / 蒔藝禱文 2 — 為藝術家的禱文

主啊,求祢記念祢的藝術家。

願祢憐憫他們,願祢以慈愛記念他們——他們反覆思索人性的善良與邪惡、強盛與軟弱。

求祢記念那些不住高歌的人——他們將自己的靈魂注入或響亮或無聲的樂曲中。

求祢記念那些塗佈顏料、雕刻木料石材、鍛鍊金屬成美的化身,與自地表朝天際建造的人。

求祢記念用紙筆用鍵盤將思緒化為有形的那些人——埋頭深掘的詩人、分析又宣揚道理的劇作家,那些使故事情節無中生有,以及在底片上雕琢光影的人。

求祢記念被祢的靈感動之表演者,與在空間中流動的舞者。

求祢記念祢在我們身邊所賜下的藝術工作者;
主啊,祢不正是與他們分享祢的靈感嗎?
主啊,祢存在的證明,還有祢的百姓與祢的關係,不就是透過他們傳遞出來嗎?

求祢記念祢的藝術家,向他們施展恩慈憐憫,使他們也能對祢的百姓如此行,從而鼓舞眾人,又高聲頌讚祢。

阿們!阿們!阿們!

 

關於蒔藝禱文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為藝術工作者與藝術領域的禱告文,邀請您為您所認識或不認識的藝術工作者禱告,更可以分享給你身旁的基督徒藝術家。

期待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禱文譯自 2008 年「轉化文化」論壇 Bryan Brown 的禱文,改編自 Herbert Whittaker “Prayer for the Artists”。

(圖:Unsplash / Hikersbay Hikersb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