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藝觀點 15 — 基督徒的藝術觀#3

首頁 / 網誌 / 蒔藝觀點 / 蒔藝觀點 15 — 基督徒的藝術觀#3

「我們要知道,虛假或是違反道德的事物一旦透過卓越的藝術呈現,那就會比用低劣的藝術或平庸的手法呈現,更具破壞力及毀滅性。很多淺陋的藝術品,如非主流的地下出版物及嬉皮社群的產物,都包含毀滅性的訊息,但是它們的藝術水準很有限,影響力也不會太大。藝術表現的水準愈高,就愈要審慎地以基督和聖經的標準判斷作品本身及其所呈現的世界觀。

然而很多人對優秀藝術品的反應正好相反。大部分的人似乎都不假思索地覺得,藝術品愈偉大,愈不該過份計較它的世界觀,我們的態度必須完全相反。」——薛華,《基督徒的藝術觀》

思考問題

你在生活中有體驗到「基督徒的想像力」、「基督徒的自由」嗎?什麼時候體驗到,什麼時候又不容易察覺?

好書推薦

許多基督徒擔心觸犯「不可雕刻偶像」這條誡命,就戰兢恐懼地與藝術劃清界線,可是聖經卻強而有力地肯定藝術。其實,人類創作的欲望,正反映出人按照神形象而受造的事實。

《基督徒的藝術觀》是為每一位基督徒而寫的,是基督教藝術觀的奠基之作。薛華在本書兩篇經典論文中,先探討聖經運用各種藝術的記載,再建構一系列基督徒看待藝術的觀點。他熱切、清晰地告訴讀者,為什麼「基督徒的想像力理當飛越星際」。

作者:薛華 Francis A. Schaeffer
譯者:黃語慧
頁數:128頁
出版:學園傳道會出版部(2016年)

購買由此去 >>>

關於蒔藝觀點

我們將不定期張貼有助於基督徒更了解「美」與「藝術」的短文。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獲得最新消息,並歡迎分享給您的朋友!期待透過這些,華人教會成為一個看重藝術、善用藝術、善於牧養藝術人的社群。

關於蒔藝藝術事工

蒔藝藝術事工是臺灣學園傳道會的一份子,目標是「栽植藝術觀、牧養藝術人」。我們提供基督徒藝術工作者與藝術相關科系學生的牧養工作,也提供信息、出版品供教會界使用。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圖:Unsplash / Hermes Rivera)

留言